火烧得很大的时候,我看见安迷修眸子显出跟火炎一样透红的颜色。由于只有一瞬间,又因为身处火光之中,我并没有去深究那份红色的意义。他抱着从火场里救出来的那个孩子,很快又恢复过来,低头摸摸孩子的头抚平她激动的情绪,并朝我笑了一笑。

那场火没有烧死任何一个人。

安迷修在大火的救援中被大家称赞为英雄,第二天大家为了感谢他而替他筹备好旅行用的盘缠,他却一件也没有收。


我早就知道的。以锄强扶弱骑士道为快乐,安迷修就是这样的人。

在我知道那份红色的深意之前,我都以为自己很了解他的。


——人是挺好的,奈何是个傻小子。

一路上,我总能听到人们这么说。

冒着生命危险去做好事就算了,哪有人不求丝毫回报的?


临行前他深鞠一躬为了感谢他们的好意,便牵起我的手,继续踏上了旅途。


——是啊,安迷修真是个傻小子。

我也经常这么说。

仅仅为了一句承诺,便带着我这个大麻烦,跋山涉水,不离不弃。


可是,正因为如此,我才会遇见他、爱上他。

不是别人,他是我的安迷修。

评论(6)
热度(1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噗噗噗只有eidolon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